专题 热点 正文

我国新冠疫苗何时上市 官方回应研制进展及定价

新冠病毒挺可怕的,害死了不少人。如果有新冠疫苗的辅助,那么患者应该很快治好。那么,研制了这么久,我国新冠疫苗何时上市呢?其实,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制进展以及定价,官方已经回应了,大家可以从中看一下相关信息。

疫苗研制
疫苗研制

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很多人关心疫苗的研制进展。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处于领先地位,已有13个进入临床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这样的话,很快就会迎来新冠疫苗上市,到时候患者就能更快速治愈。

那么,现在新冠疫苗进入了临床阶段,究竟何时上市销售呢?官方是这样回应的:“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按照这样的说法来分析,明年很大可能就会迎来新冠疫苗上市,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除了关心新冠疫苗上市时间,百姓也关心定价的问题。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新冠疫苗会很贵,国家一直为百姓着想,所以价格不会很贵。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的定价并不高,是百姓能接受范围内的。这样的话,应该也是一两百元一阵左右吧!当然,具体的价格还未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