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第一大股东是谁 库克持股比例高吗?

自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iPhone 12系列产品发布之后,从10月16号开启预购之后,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新iPhone又卖爆了,各大电商平台均出现售罄的情况。不过,苹果股价并没有受到新产品发布的刺激而上扬,反而持续下挫,那么,苹果第一大股东是谁呢?CEO库克持股比例高吗?

苹果公司股东名单
苹果公司股东名单

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目前的最大股东是Vanguard集团(领航集团),持股比例高达6.63%,第二大股东是贝莱德集团,持股比例4.29%。而苹果公司CEO库克持股比例不足1%,共持有847969股苹果股票,不过他仍是苹果的第二大个人股东

苹果公司(Apple Inc。)是美国一家高科技公司。由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和罗·韦恩(Ron Wayne)等人于1976年4月1日创立,并命名为美国苹果电脑公司,2007年1月9日更名为苹果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