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怎么解决芯片问题 会面临怎样的结果

9月份,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正式生效,禁令规定所有使用美国技术或者设备的企业,在没有取得美国政府的允许下,禁止向华为供货。禁令对华为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那么华为怎么解决芯片问题呢?最终华为面临怎样的结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华为芯片供应链受阻
华为芯片供应链受阻

据悉,华为目前面临的困境是,其高端芯片无法得到供应,入门级芯片的供应还是可以解决的。近日,美国允许台积电出售用成熟技术制造的产品给华为,成熟技术制造的产品”没有明确的定义。一般认为28nm以上的产品一般认为是成熟的。16纳米、10纳米、7纳米和最新的5纳米工艺都是先进的技术。

华为将于10月22日发布的Mate40系列麒麟9000芯片采用TSMC纳米技术。据报道,由于禁令,华为订购了1500万个芯片,但TSMC只交付了大约880万个芯片。华为把这些芯片都用完后,将陷入无芯片可用的地步,麒麟9000芯片可能成为绝唱。

华为可以设计芯片,但是不能制造芯片,这也是华为唯一的缺点,美国就是利用这点狠狠攻击了华为。坦白说,由于华为找不到第二个台积电为它生产芯片,而华为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解决芯片问题。如果中国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美国又一直不取消禁令,未来华为有可能退出手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