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积电为什么不帮中国 其实它也是无可奈何

【导语】因为断供华为事件,台积电遭到外界质疑。不少网友表示,台积电明明是中国台湾企业,在美国打压华为事件上,台积电为什么不帮中国?其实台积电的确很想帮华为,但是又显得无可奈何,因为它斗不过美国。

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公司

据悉,台积电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从中可以体现出台积电与华为的良好合作关系,台积电有意愿助华为解决芯片危机

根据美国颁布的禁令,台积电不能向华为供货,否则视为违反美国法律,最终会面临美国制裁。台积电还没做到在技术上完全脱离对美国的依赖,台积电仍然大量使用美国技术,比如高端光刻机里面就有美国的技术。台积电不愿意失去美国市场,也无法停止对美国的技术依赖,所以它不敢帮华为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台积电是中国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台积或TSMC,与旗下公司合称时则称作台积电集团,是一家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主要厂房则分布于新竹市、台中、台南等台湾各地的科学园区。

台积电为什么要听美国的

台积电是环球最有技术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为何要听美国的呢?台积电之所以要服从美国的规定,是由于美国对台积电有很大的制约。美国利用材料科磊KLA泛林集团为代表的晶圆创造设施厂商在晶圆创造中刻蚀PVDCVD等环节设施市场中占领主要位置。

当前华为占台积电的全部订单当中约15%-20%左右,假如台积电最后由于不能给华为代工芯片的话关于台积电订单的损失不会超过15%,也便是说,台积电即便失去了华为的订单,对台积电的整体运作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大

面对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虽然华为订单占整个销售额的15%,但是台积电根基还是来自美国。无论台积电去美国建厂,还是放弃华为订单,都是“两权相害避其轻”,不得已的选择

从台积电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台积电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当局的支持,以及外来技术的支持。在今天,当我们面临制裁,西方技术封锁的困境下,我们更不能闭门造车,而是要积极走出去,迎接世界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