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州政府被要求禁用中国核酸试剂盒 真相是什么?

一旦出现疫情,各个地区第一时间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而疫情地区核酸试剂盒出现很紧缺,特别是美国。我国出口美国核酸试剂盒,这个时候听到了令人很惊讶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州政府被要求禁用中国核酸试剂盒,到底是因为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政府禁试剂盒
美国政府禁试剂盒

美国目前疫情正在爆发中,感染疫情人数还在不断上涨中,所以对更多的人进行核酸检测,但是核酸试剂盒出现紧缺的状态,让人很意外的是,美州政府被要求禁用中国核酸试剂盒,但是没有给出任何的证据。

当前,美国是世界上新冠心病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自从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政府的应对措施屡遭批评。一些政客沉迷于将流行病“政治化”,并将责任推向中国身上。

美联社10月15日援引美国政府内部文件的话说,在今年4月,在内华达州爆发新冠流行病,并且试剂供应短缺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官员却借口侵犯隐私、检测不准确和“中国威胁”,阻止内华达州的测试中心使用阿联酋捐赠的中国制造的检测试剂盒,并最终得逞。

但是,美联社在报道中反复指出,美国对中国制造的检测试剂盒提出指控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同时,生产这些检测试剂的华大基因公司也向美联社确认,该试剂盒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该公司无法获取受检测者的数据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