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IMF调全球经济预估 中国成唯一正增长主要经济体

进入2020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各国经济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此前IMF和世界银行等权威组织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日前,IMF上调了全球经济预估,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IMF预测中国经济走势
IMF预测中国经济走势

根据IMF日前发布来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比6月份预计的萎缩5.2%要好,这次修正主要反映出二季度世界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并且第三季度出现了更为强劲的复苏迹象。不仅如此,IMF还预计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5.2%。

另外在报告中,IMF还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和6月份给出的预测持平,而中国也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发达国家当中,IMF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将萎缩4.3%,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