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D站创始人被提起公诉 到底犯了什么罪?

大家知道D站是什么吗?D站就是嘀嘻嘀嘻,原名叫嘀哩嘀哩。喜欢看电影的网友应该知道嘀嘻嘀嘻是一个怎样的网站,它是一个在线电影视频网站的缩写简称。不过近日报道,D站创始人被提起公诉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D站涉嫌侵权
D站涉嫌侵权

D站本来人气就比较少,知名度并不像其他优酷、爱奇艺等电影网站那么出名,而现在D站创始人又被提起公诉,那么该网站还能经营下去吗?不过,被提起公诉也是有原因的,到底中间发生什么事?下面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下吧!

据报道,D站创始人温某特、郑某杰、林某、黄某四人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期间,他们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网站向公众传播多家权利单位享有许可使用权的作品共计6000余集,并通过网站发布广告谋利。检察院认为,该4被告人结伙,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复制发行他人的影视作品,情节特别严重,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根据刑诉法规定,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