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买了商业保险怎样报销 通过这五个步骤能报销

有些人说买社保好,有些人说买商业保险,所以两者都有不少支持者。社保报销的流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可是,却很少人知道买了商业保险怎样报销?其实,商业报销的流程也很简单,仅仅需要五个步骤而已。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

有很多人买了职工社保,还会买商业保险。因为,商业保险的作用也很大,如果自己经济方面是好的,确实值得购买。买了商业保险,却不知道报销的流程,其实也很简单的。大家看详细的步骤吧!

1、受理报案。当被保险人出险后,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一般最好是在出险后三天内。这样保险公司就能了解事故始末,尽早核实事故性质;保险公司还能根据事故情况告知申请人需准备哪些材料,推进理赔进程。

2、立案。保险公司收到投保人提供的申请资料后,要对资料进行审核,确定资料是否齐全,以及是否要受理。在立案环节中,保险公司的立案人对提交的证明材料不齐全、不清晰的,会当即告诉申请人补交相关材料。

3、调查。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提交的资料进行调查,核实材料的真实性。调查过程被保险人要积极配合,这样才不会影响保险金的及时赔付。

4、审核、签批。案件经办人根据相关证据认定客观事实、确定保险责任后、精确计算给付金额,作出理赔结论。

5、通知、领款。案件经过签批环节后,保险公司就可以通知受益人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及关系证明,前来办理领款手续了。

以上就是商业报销的报销流程,是不是很简单?提醒大家,如果你没有买商业保险,那么就要买医保。医保对于家庭来说是很关键的一个保险。医保没有退保、停保的风险,而且还可以带病续保,也没有年龄限制,虽然重大疾病报销的比例不高。但我们可以购买医疗险和重疾险来加以补充。两者搭配起来,在重大疾病来临的时候,才能最大程度的减轻家庭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