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积电能解决华为芯片危机吗? 看这份数据分析

美国政府强制企业断供华为,殊不知给美国企业带来很大的损失,于是,各大企业正在想办法获得美国政府许可恢复与华为合作。现在有消息显示,台积电恢复与华为合作了,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台积电能解决华为芯片危机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公司

有美国企业停止供应华为了,而目前华为芯片这个领域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华为并不想与美国企业断了合作关系,更愿意恢复合作。台积电已经获得供应许可了,很想了解清楚台积电能解决华为芯片危机吗?

9月9日晚,集微报道说,继AMD和Intel之后,台积电已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可以继续向华为提供一些成熟的技术产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获得的许可主要涵盖技术成熟的产品,而手机SoC等先进节点产品仍无法为华为代工。美国商务部不会完全阻止华为,但如果无法解决手机处理器芯片和基站芯片等问题,失去骨干业务的华为仍将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