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gdp和中国gdp对比 差距不是一般大

中国曾经是贫穷的国家,那时候就连印度经济实力都比中国强大。不过伴随着近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实力已经遥遥领先印度,双方之间的差距不低于15年。数据显示,不管是经济总量还是人均GDP,印度都比不了中国。

中印实力差距大
中印实力差距大

我们从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开始,对比中印两国的人均GDP水平,印度在当时是远高于中国的。自1991年开始,中国才完成了对印度的超越,并在前进的路上越跑越远,将印度远远地落在了身后。时间来到2019年,中国GDP已经达到14.36万亿美元,印度虽然也有2.86万亿美元,但只有中国的20%。

除了经济总量远远不及中国,印度的人均GDP也落后中国。2019年中国人均GDP超越1万美元,印度人均GDP只有2000多美元。有外媒评价中印,称印度是落后国家的代表,而中国则是发展中国家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