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平安是国企吗 揭平安保险创始人马明哲简历

最近,中国平安集团非常多人议论,原因是增持汇丰银行股票,成为大股东。那么,中国平安是国企吗?这次计划让很多人始料不及,所以不少人想知道平安保险创始人马明哲资料。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国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集团

小编确定的告诉大家,平安集团不是国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中国平安规模非常大,业务以及旗下公司也非常多。它不是国家控股的国有企业,而是一家标准的股份制公司。准确地讲,中国平安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它是一家由国有资本、集体资本、民营资本及外国资本共同参股建立的一家新型企业,同时它也是一家股份制的上市公司。

大家对于汇丰银行应该不陌生,其实最近的负面消息挺多的。近日,中国平安投资3亿元入资汇丰银行,成为大股东。随后,对于中国平安增持汇丰控股一事,很多人都议论纷纷,也比较关注平安保险创始人马明哲的资料。增持一事是商业决定,我们不方便评论太多。不过,平安保险创始人马明哲资料还是能查到的。

马明哲,1955年12月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哲积极投身中国慈善事业,与家人共同出资成立了“明园慈善基金”,致力于扶贫帮困和赈灾、关爱妇女儿童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