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简单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导语】任正非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非法扣押事件引发国人关注,不过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是怎么回事。孟晚舟为什么会被加拿大扣押?与美国政府有何关系?接下来我们简单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

孟晚舟
孟晚舟

加拿大之所以扣押孟晚舟,是因为美国在背后指使。加美之间有引渡协议,受美国政府的请求,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非法逮捕。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美国为何要求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美方指控由于孟晚舟2013年向汇丰所作“虚假”演示陈述,从而导致汇丰向华为提供9亿美元信贷,其实这只不过是美方以及汇丰银行共同构陷孟晚舟。

孟晚舟案件是典型的政治事件,是美国政府针对中国高科技企业以及华为的打压事件。除此之外,加拿大警方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涉嫌滥用程序,而孟晚舟案件也不应该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孟晚舟应该立即被释放。

相关阅读:回华为上班孟晚舟职位曝光加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隔离结束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孟晚舟是什么原因被加捕华春莹谈孟晚舟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