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揭支付宝详细申领步骤

社保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看病买药都可以使用它,因此很多人出门也会必带它,不过随身携带社保卡会有丢失风险。然而,目前电子社保卡上线了,不用带卡也能消费。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电子社保卡开通方法
电子社保卡开通方法

据了解,在支付宝上开通电子社保卡的步骤十分简单,当然我们首先要有支付宝APP,打开软件后,在搜索栏上搜索“电子社保卡”,点击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如果你还没申领过,那么在页面上方会有电子社保卡“待开通”选项,点击后再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