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积电为什么不帮中国 它是哪个国家的企业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9月15日后台积电不再向华为供货,华为高端手机业务将不可避免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最坏的影响下,当华为储备芯片用完后,华为有可能陷入无芯可用的局面,甚至退出手机市场。很多人不明白,台积电是中国台湾企业,它为什么不帮中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

台积电断供华为
台积电断供华为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此举将使得华为进一步被美国出口管控政策所限制。这意味着使用美国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的企业,都不得向华为供货。台积电大量使用美国技术,当然也在该禁令范围内。

由此可见,台积电必须谨遵美国法律,停止对华为供货。要是台积电不遵守美国法律,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首先会失去美国技术的支持,同时还会失去美国市场;其次是很有可能遭到美国制裁,让台积电陷入如华为一样的困境。综合来说,台积电不敢冒着这个风险帮助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