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是恶意政治事件

上个月,加拿大法庭拒绝公开有关加拿大警方滥用程序非法逮捕孟晚舟的更多证据文件。近日,孟晚舟被美国引渡案件迎来最新进展,该案件昨日再度开庭,孟晚舟女士公开露面,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称这是非常明显的政治事件。

孟晚舟
孟晚舟

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

此案的审理目前进入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孟晚舟的律师以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为申诉理由,要求法庭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孟晚舟律师团队运用三个分支来描述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

第一,此案件是高度化政治化的政治事件,从特朗普等人的言论就可以看出;第二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加拿大执法机构存在滥用程序等行为;第三,美国提交的《案件记录》和《案件补充记录》中存在误导性内容,是对美加引渡程序的滥用。

程序滥用的前两个分支已经被法庭接受,第三个分支是7月份最新提交的,加拿大法院在9月28日的庭审中决定是否要接受第三个分支,孟晚舟律师团队打算将第三个分支引入下阶段的庭审中。

在孟晚舟事件上,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国企图恶意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极端政治事件,孟晚舟是美国打压华为的一个棋子。在美国实施这个阴谋的过程中,其盟友加拿大充当了帮凶角色,在美国的压迫之下,它选择了与美国“同流合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