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京东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 持有后者多少股权?

9月27日晚,京东宣布,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且申请已获批。同时,京东健康已经公布招股书。招股书显示,京东健康营收情况喜人,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不少人好奇,京东持有京东健康多少股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京东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
京东拟分拆京东健康上市

招股书显示,京东健康在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56亿元、82亿元和108亿元。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营收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经调整年度盈利3.7亿元,同比增长48%。

招股书还显示,京东持有京东健康约81%股权,第二大股东高瓴资本持有约4.5%,其他股东包括霸菱亚洲投资、中信产业基金等。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健康分拆上市之后,持有该公司股权不低于50%。这就是说,京东健康将仍然是京东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