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ZARA母公司半年亏损15亿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

新冠疫情对实体行业的影响特别大,上半年全球有许多知名服装企业都亏损严重,其中包括ZARA母公司。近日,ZARA母公司Inditex公布财报,上半年亏损高达15亿(约1.95亿欧元)。由于亏损严重,Inditex集团许多门店不得不关闭。

ZARA一季度亏损严重
ZARA一季度亏损严重

其在第一季度财报中透露,计划关闭1000至1200家门店。由于业绩不佳,加上疫情冲击影响,Inditex集团股价今年以来已跌去近27%,市值蒸发近2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0亿元)。随着公司市值大幅下跌,该公司创始人的身价也因此大幅下滑。

据悉,Inditex集团上半年营收80.3亿欧元,同比下滑三分之一。需要注意的是,Inditex集团的亏损全部来自第一季度,第一季度亏损高达4.09亿欧元,去年同期利润为7.34亿欧元,今年到了第二季度已经转负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