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任正非是华为的董事长吗 他的身价有多少亿元

任正非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了,他是华为的创始人,是国内知名的投资企业家,很多人认识他可能是因为美国打压华为的原因。然而,有不少人还会有这样的疑问,任正非是华为的董事长吗?他的身价有多少亿元?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兼总裁,并不是董事长,而华为的董事长是梁华。据悉,任正非在1987年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公司。然而,当时的任正非已43岁,但他却能一手把山寨公司变成了震惊世界的科技王国,还创立了开中国企业先河的企业治理大法,实在令人敬佩。

据了解,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老总,他的身价并不低。根据《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他的身价为210亿元,排名第903位。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华为第二季度财报出炉,成绩十分亮眼,实现了32亿元的营收,业绩恢复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