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政府反对停止下架TikTok动议 官媒犀利点评

近年来,美国政府可谓是以各种不正当的理由打压我国科技企业了,近期,TikTok美国业务出售事件,再次成为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美国政府反对停止下架TikTok的动议,来看下具体的情况。

TikTok交易事件最新进展
TikTok交易事件最新进展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特朗普政府向法院提交了反对意见书,反对TikTok提出的暂停将其下架美国应用商店的动议。据悉,在9月27日也就是今天上午,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将会对此案开庭审理。按照美国商务部的决定,tiktok将在9月28日0点起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已经下载该应用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直到11月12日。

对于TikTok交易事件,人民日报也是作出了犀利点评,发表《三评“TikTok交易”之三:与虎谋皮, 退无可退》称,美国对TikTok的围猎以及对华为的全球追杀,实质是要泯灭世界各国高科技公司拥有全球一流技术并且独立发展的希望,面对如此的霸权主义毒瘤,唯有说不!必须要让美国知道,任性妄为必然会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