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么看举报违停奖励成产业链 靠这“商机”月入惊人

违章停车的情况并不少见,有人因此被发钱,但有人却因此而赚钱。这一切,都与违章停车举报获奖励有关,甚至成为了产业链。那么,怎么看举报违停奖励成产业链呢?据悉,一些人靠这个“商机”月入惊人,只是这种情况引起争议。

违章停车被抄罚单
违章停车被抄罚单

有些人违章停车,结果被罚了。除了交警现场处罚,还有可能是市民拍摄举报。据悉,有些人每天在路边寻找违章车辆,抓拍半个月就赚了5000多元。我国深圳地区还有一些新的规定,可以举报客车超载,一位车主因为举报有效,最后获得了3000元的奖金。这个时候,有人就想到赚钱的法子了。

这些年来,违章停车拍摄举报成为不少人热议的话题,而一些人发现这个商机以后,走上大街拿出手机,寻找违章停车以及超载车辆进行抓拍,乐此不疲,然后排队去交警大队举报。就靠这样做,每月收入惊人,竟然高达几千元。

对于举报违停奖励成产业链,小编认为是不妥的,因为这成为了恶意举报。我国各大地区实施监督举报政策,是为了让车主和行人互相监督,发现违章停车以及违法违规现象举报,奖金只是额外的奖励。没想到想被人滥用当成了敛财的工具,恶意举报就失去了这条规定制定的初衷。所以,相关部门应该完善相关规定,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这样的产业链,其实是不健康的,不利于社会和谐的。当然,不能完全责怪举报者,而司机朋友也应该反思。所以,小编在此希望各位车主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了方便而违章停车,以免造成他人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