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70%新冠病例来自10国 印度疫情最新状况严重

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分布并不均匀,一些国家疫情较为严重。有调查所知,全球70%新冠病例来自10国。其中,印度疫情最新状况令人无比担忧,因为该国疫情是越来越严重。那么,现在是哪些国家的疫情较为严重呢?

印度疫情持续扩散
印度疫情持续扩散

虽然说新型肺炎在世界横行,几乎所有国家都有这种病毒。但是,这种病毒是集中在一些发达国家,个别国家疫情严重,确诊病例占了大多数。最新调查所得,全球70%新冠病例来自10国。那么,究竟是哪些国家疫情如此严重呢?

首先,我们听听世卫组织是怎么说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并不是均匀分布在世界各地,全球7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来自10个国家。其中,印度疫情是越来越严重。

具体来说,全球70%新冠病例是来自这10个国家:1、美国;2、印度;3、巴西;4、西班牙;5、法国;6、英国;7、俄罗斯;8、阿根廷;9、墨西哥;10、秘鲁。这些国家疫情严重,若不重视疫情防控,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