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 官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近些年来,百草枯中毒事故时有发生,在社会上引发不小的影响。据最新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9月25日发文,明确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且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
除草剂

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百草枯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1、强化证件核准,严格百草枯母药生产和出口资质。根据农业农村部第269号公告,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2、强化信息监测,定期报告百草枯生产经营情况。3、强化监督抽查,着重打击非法添加百草枯的行为。4、强化执法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据悉,百草枯又名紫精、紫罗碱,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9%以上,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2016年7月1日,中国停止水剂在国内销售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