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0年新政:四所高校应届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2020年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站发布一项关于落户的新政。新政显示,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四所高校应届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门槛较过去有所降低。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四所高校应届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上海落户新政

《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明确,“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硕士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生,以及学士、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这就是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所高校毕业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上述办法还规定,2020年标准分为72分,评分选项包括学历、毕业学校、学习成绩等。此政策一经发布,引发广泛的热议。对此,有媒体解读认为,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加入抢人才大战。在此之前,已有多地有类似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