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日本39岁前结婚可领60万日元补助 因老龄化太严重

日本,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2019年人口总数约为1.26亿。同时,日本也是一个人口老龄化的国家,且老龄化率位居全球第一。为此,日本推出了一项新政,39岁前结婚可领60万日元补助!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本39岁前结婚可领60万日元补助
日本结婚发60万日元

近日,日本政府宣布,自2021年起向新婚夫妇发放60万日元的补贴,以帮助他们支付房租、押金、礼金、搬家费等费用。需要指出的是,申请上述补助需满足以下条件:1、年龄低于39岁,2、家庭年收入低于540万日元;3、居住在有“结婚新生活支援事业”的市区町村。

与以往的政策相比,日本此项新政补助额度更高,但不少年轻人不买账,毕竟生孩子可不是闹着玩的。当然,日本政府“催婚”背后是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数据显示,日本老龄化率高达28.7%,预计未来将会进一步攀升,对经济社会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