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或建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 农业部揭晓目的

大家喜欢吃大豆吗?现在国产大豆的销量不错,但竞争力仍有待提升。最新消息,中国或建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这是农业部的消息。不过,目前仍在考虑中。其实,建设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这是有必要的。

大豆市场需求大
大豆市场需求大

大豆的市场需求很大,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粮食之一。近日,农业农村部称,考虑在“十四五”期间,依托黑龙江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大县,建设国家级大豆种子生产基地。如果真的建设这样的基地,对于大豆的品质与竞争力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事实上,农业部称考虑建设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国产大豆单产和品质,促进国产大豆竞争力提升。建设大豆种子基地,将国产大豆竞争力提升起来,那么大豆的销量也会起来,对于创收有较大的帮助。

接下来,农业部也有不少计划,主要还是在大豆种植方面的建设。据悉,农业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大豆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高产、优质、抗逆、适宜机械化作业大豆新品种选育创新与技术推广工作。工作做得好,相信以后国产大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