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疫苗到明年中旬才能大规模上市 新冠死者越来越多

疫情爆发以来,外界都在关注美国新冠疫苗的上市时间,近日疫苗大概上市时间终于得到确认。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尔表示,美疫苗到明年中旬才能大规模上市,这意味着美国疫情可能到明年下半年才得到有效控制。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吉罗尔表示:“直到2021年中旬,我们才可能广泛使用这种疫苗,这是事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在11月或12月初能够提供约几百万支疫苗,让5%或10%的人口注射,也可以达到80%或90%的效果。”一些特殊人群(医护工作者或者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有望率先接种。

吉罗尔称目前尚无已完成研发、等待批准的疫苗。他重申,疫苗研发不会受政治力量干预,一切以科学为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新冠疫苗有望在总统大选之前出来,此言引发重大关注。

目前,美国已经有20多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考虑到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大规模接种疫苗,或许美国最终新冠死亡人数会达到25万。专家们普遍认为,只有新冠疫苗才能解决美国目前的困境,疫苗是唯一的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