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5G下云终端会成浪潮吗 个人云是未来大趋势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现代社会,如果脱离了科学技术,很多事情都落后于人。5G即将全面普及,现在很多企业布局云终端,认为云终端在5G时代有更大的市场。大家认为,5G下云终端会成浪潮吗?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5G领域
5G领域

对于云终端,或许很多人不了解。其实,这是一个作用非常大的技术整合。大家都知道,5G即将全面普及,但利用5G技术的新型电脑以及5G手机,都离不开芯片。而专家分析,在无芯片可用的情况下,云终端就显出了一定的价值。

据悉,现在不少企业布局云终端,而阿里巴巴走在前列。在9月17日,在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花名行癫)展示了阿里云发布的第一台“云电脑”,名为“无影”。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几乎可以无限扩容,但在本地没有主机,没有CPU(芯片)和硬盘,因为这些硬件设备都被集中在了云端的数据中心里。大家认为,5G下云终端会否成为浪潮呢?

个人认为,云终端有一定的价值,未来会发挥较大的作用,所以不排除企业争相布局云终端业务。间接影响下,个人云会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它不是一个简单地帮你保存信息的网盘,而是还能提供很多智能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