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汇丰银行再陷丑闻 卷入5亿“庞氏骗局”丑闻

“庞氏骗局”是违法的,参与这个骗局的人应该受到法律制裁。近日,汇丰银行再陷丑闻,竟然卷入5亿“庞氏骗局”丑闻。难道,汇丰银行就一无所知吗?报道称,汇丰银行是明知客户涉嫌诈骗的。如此说来,汇丰银行的做法确实不对。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是世界知名银行,但也好几次陷入一些丑闻,导致形象受损。近日,汇丰银行再陷丑闻,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作为一家大型的银行,若然陷入丑闻,形象受损,对于银行的业绩是有严重打击的。

那么,究竟这次汇丰银行是陷入什么丑闻呢?我们一起看看报道吧!据多家外媒报道,秘密文件显示,汇丰银行明知客户涉嫌“庞氏骗局”,仍纵容其将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资产从其美国汇丰银行的账户转至香港账户。这样说的话,汇丰银行这次是犯了很严重的错误。

其实,不仅仅是汇丰银行陷入这起丑闻,还有一些世界知名银行也参与其中。在这些文件中,除了汇丰,出现频率最多的银行分别是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这一切,都是利益惹的祸,确实令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