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市值缩水超5千亿美元 市值为何持续下跌?

两个星期之前,苹果股价疯狂上涨,其市值涨至2.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然而仅仅过了两个多星期,苹果市值却缩水超过5千亿美元,下跌幅度达到20%。苹果市值为何持续下跌?难道说美股超级大泡沫正在开启?

苹果市值下跌
苹果市值下跌

有专家分析认为,过去几年苹果手机销量虽然一直排在全球第三位,但是苹果市场份额不断缩小,这是不争的事实。此外,苹果手机缺乏创新备受质疑,外界质疑现在的苹果其实是吃乔布斯留下的“老本”。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苹果手机现在的境况并不是很好: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没有独到的创新,还开始了跟风之旅。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市值不应该涨的这么快,然而其市值5个月却涨了1万多亿美元。

可见,苹果股价前段时间的跳跃式大涨,并不是市场看好苹果,而可能是有幕后操手在操纵,一些幕后操手想改变美国经济停顿的现象。有分析认为,现在苹果市值持续大跌,代表着美股超级大泡沫开始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