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官方提醒不要买这种金融产品 这种产品是金融诈骗

买金融产品,其实有一些事项要注意的,不能就仅仅盯着收益率。小编看了新闻,官方提醒不要买这种金融产品。因为,有一些金融产品就是金融诈骗,所以一定要小心。那么,究竟这种诈骗产品的特点是怎样呢?

金融理财诈骗是违法的
金融理财诈骗是违法的

买金融产品是为了理财,理财是为了收益。但是,有一些金融产品,即使收益很高,但风险很大,真的没必要买。甚至,有可能陷入了诈骗陷阱,到时损失惨重。最新消息,官方提醒不要买这种金融产品,大家需要了解一下才行。

那么,怎样类型的金融产品是不能买呢?官方是这样说的:银保监会消保局、人民银行消保局主要负责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重申,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大家看到重点栏目?“保本高收益”的金融产品不能买。

为何官方提醒不要买这种金融产品呢?原因很简单,这类产品就是一种套路诈骗。任何理财项目,风险与收益都是呈正比例关系,收益高风险高,不存在收益高风险低的产品。所以,凡是有人叫你买理财,特点是高收益低风险,都是诈骗,不要买这种产品。

其实,大家一定要多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相关部门也要通过金融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城乡居民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金融消费者应清楚“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