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酒店房间无处不在的摄像头 行业乱象何时休?

出差、旅游或者情侣幽会,在酒店开房是必须的。可是,酒店房间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让消费者感到无比担忧。万一被拍下视频,后果不堪设想。那么,酒店行业乱象何时休呢?或许,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惩涉事酒店,才有可能消灭这种乱象。

酒店开房
酒店开房

网上有这么一个传闻,称80%的酒店房间都有针孔摄像头。这个说法,个人认为是不靠谱的,有夸大的嫌疑。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的确有不少酒店存在一些摄像头,让酒店住客的隐私毫无保障可言。无疑,这种乱象必须清理才对。

最新报道,某对夫妻在三亚五星级酒店客房浴室发现摄像头,而酒店回应,称员工清理房间时遗漏了。对于这样的解释与回应,确实令人无语。在酒店开房,本应享受服务,可是酒店房间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让客户担忧不已,还怎样享受呢?

其实,酒店行业存在的乱象很多,不仅仅是摄像头那么简单。一些酒店存在“一抹到底”的情况,比如有的服务员用同一张毛巾擦拭杯具、坐便器、浴室和洗手池,使用脏浴巾擦拭口杯,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用浴巾擦浴室玻璃及地板等。这些行为,都必须加强监管才行,保障好消费者的人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