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特朗普坚称没有疫苗病毒会消失 靠群体免疫来完成

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说一些非常荒唐的关于新冠病毒的言论,此前他多次表示新冠病毒会消失,近日他再次发表这样的观点,引发外界强烈质疑。特朗普在某节目中发表讲话,他坚称没有疫苗病毒会消失。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表示:“我没有不诚实。我只是不希望人们恐慌,我们会没事的。我们会没事的,它(病毒)正在消失,而且它现在可能会消失得更快,因为我们就快有疫苗了。”同时,特朗普还认为,即使是没有新冠疫苗,新冠病毒也会消失。

特朗普还声称,“群体免疫”可以帮助疾病消散,包括ScottAtlas在内的一些医生支持这种策略。不过有媒体注意到,ScottAtlas博士此前表示从来没有建议过特朗普采用群体免疫应对疫情。

对于特朗普的观点,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疫情不容乐观,或许持续到2021年。另外有疾控专家认为,群体免疫的确可以结束疫情,但是会让这个国家付出巨大代价。美国若采取这种方式应对疫情,至少需要上千万人死亡,疫情最终才有可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