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8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惠州全国第一

2020年8月,全国房价走势情况如何?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惠州涨幅最惊人,达1.9%,位居全国第一。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是这样解读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8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8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他指出:1、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微扩大,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2、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惠州备受关注。据了解,在深圳、东莞限购升级后,临深片区的惠州成交量高涨,连续三周成交量在5000套以上。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惠州楼市目前是虚火旺,长期难以保持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