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 为什么要推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份签署两份行政命令,都是要求TikTok在规定时间里出售美国业务。眼看着距离出售期限越来越近,中国商务部在8月28日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该《目录》改变了谈判进展,如今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时间或推迟。

TikTok
TikTok

据一位TikTok美国的内部人士周三向新浪科技透露,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申请推迟交易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之所以要推迟,可能是受到中国发布的技术出口规定有关系。

8月28日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也包括了字节跳动业务所涉及的人工智能算法,即“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该规定发布后,字节跳动很快在网上回应称会遵守中国法律。

有分析认为,如今中国推出技术出口新规,意味着字节跳动要出售TikTok算法技术给美国,必须得到中国政府的允许。即使是申请会通过,估计也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美国强制要求TikTok在9月20日出售美国业务,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