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36家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被约谈 原因是什么?

曾经,电子烟成为新的风口,大量资金一拥而入,电商平台上也涌现这样的店铺。但很快,这一股热潮被政策叫停。据国家烟草专卖局消息,因电子烟销售不规范问题,136家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被约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36家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被约谈
电子烟

自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参与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以来,全国共删除电子烟短视频,自媒体电子烟销售链接23052条,敦促企业或个人关闭及撤回电子烟销售及广告链接4995条,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260条。针对互联网销售渠道,各地建立联合约谈机制,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约谈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136家,督导促成企业建立自主清理机制并替代《经营承诺书》。

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严打电子烟销售乱象,杜绝未成年人遭受电子烟的侵害。在此,为两部委的行为点赞。诚然,未成年是国家的未来,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是一项不可忽视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