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乐视遭证监会罚2.4亿 被罚原因是什么?

回忆以前,乐视是多么辉煌。只可惜,花无百日红,现在乐视退网,而且还有其他方面的打击。最新消息,乐视遭证监会罚2.4亿,这笔天文数字,对乐视造成巨大的冲击。那么,乐视被罚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乐视被重罚
乐视被重罚

乐视,曾经也是一家明星企业,但现在光环已经没了,甚至成为了一家日落西山的企业。最近,又一个巨大的打击落在乐视胜诉,遭证监会处罚2.4亿元。凡事有果必有因,那么乐视这次被罚得那么重,原因是什么呢?

小编了解所知,乐视被罚,完全是咎由自取。据报道,乐视网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此外,对乐视网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证据确凿,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自然要重罚。

金融市场秩序要保持稳定有序,那么上市公司必须要按照规定行事。乐视网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对股市秩序造成了冲击,也对投资者的利益造成损害,这是不能原谅的行为,所以证监会对其重罚2.4亿元,也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