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货币基金投资安全吗? 有这几点风险要注意

投资理财,要选对项目,现在不少人都选择货币基金。但也有些小白不了解货币基金,所以有不少疑问。比如,货币基金投资安全吗?也有人说这种投资方式也有风险,那么有哪些风险呢?其实,这些问题,在下文就找到答案了。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不了解货币基金投资的人,以为这是一种较大可能会亏损的投资项目。其实,货币基金的风险就只比银行的储蓄高上一点点,并且由于其投资的方向,基本上也不会出现亏损的可能。所以,投资这项目,还是不错的。当然,货币基金也不是零风险,也要注意三个风险。

1、社会动荡

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2、严重的金融危机

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3、巨额赎回

不过以上两种情况较为特殊,发生概率也小。而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则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

以上三点,是货币基金的风险,各位投资者要注意。当然,虽然说货币基金投资存在风险,但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货币基金本身就是一种风险较小的稳妥性投资项目。大家想理财的话,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