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不加入与世卫有关的疫苗开发 还顺便攻击中国

全球疫情继续恶化,想要控制疫情,各国之间必须团结合作,包括在疫苗开发方面展开合作,不过美国却拒绝这样做。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不加入与世卫有关的疫苗开发,部分原因是因为世卫组织以及中国。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雷说:“美国将继续和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抗疫,但我们不会被一些受到世卫组织和中国影响的多边组织所约束。”有专家评价美国这件事情,称美国单独行动实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赌博。

目前全球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正在谈判加入新冠疫苗全球渠道计划(COVAX),该计划得到了世卫组织、其他疫苗开发组织以及美国传统盟友的支持,包括日本德国和欧盟。不过美国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加入该组织。

据悉,自从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美国多次诬陷世卫组织偏向中国,甚至抹黑中国控制了世卫组织,事实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多次否认美国的指控。特朗普要求世卫组织做出“改变”,得到否定的答案后,美国在7月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