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二季度GDP暴跌 印媒:经济表现全球倒数第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其中旅游业、餐饮业、航空业影响十分明显。如今已是2020年9月,不少国家也发布今年第二季度GDP数据。据悉,印度二季度GDP暴跌23.9%,是印度1996年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印度GDP下跌
印度GDP下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印度就采取了全国封锁措施,但疫情对该国影响依旧非常大,其经济表现比预期糟糕很多。根据印度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最新数据显示,印度GDP同比萎缩23.9%,是亚洲表现最差的主要经济体。对此,印度媒体评到,印经济表现全球倒数第二,美国倒数第一。

另外,印度经济学家指出,若算上非正式雇佣领域,那么印度经济跌幅或达40%。不得不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再加上,当前印度乃至全球疫情都还未能结束,因此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在加大,这也是让人非常担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