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逾期多少钱会被起诉 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吗?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近年来使用信用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在信用卡方便快捷的使用过程中,一些持卡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多少钱会被起诉呢?最严重后果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吗?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的问题
信用卡逾期的问题

根据有关的规定,一般信用卡欠款5000元以上,并且连续三个月都无法偿还最低还款时,银行方面就有可能会起诉持卡人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信用卡长期逾期,并且是恶意透支,一旦被认定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这种情况是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大家还是要清楚。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