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机动车报废新规9月1日施行 对回收行业有影响

走到街道最普见的就是汽车了,因为价钱性比不高,很多家庭都买得起,上班下班都开着自己喜欢的汽车,不用日晒雨淋太方便了。而每年新出的汽车种类也非常多,且报废车辆也成比例。近日,机动车报废新规9月1日施行了,将要报废的车辆车主要注意啦!

机动车报废最新规定
机动车报废最新规定

不管机动车还是其他类型的汽车,只要一到报废年龄都需要当报废处理,即使不报废处理也不能在道路上行驶这也是国家规定的。如今机动车报废新规9月1日施行,也意味着回收行业有大大的影响,有做回收行业的伙伴们就要跟紧小编了解具体内容啦!

根据数据,截至2020年6月,我国的汽车数量为2.7亿辆,理论上每年有近1000万辆汽车报废。2019年,我国报废汽车数量为195.1万辆,汽车报废回收率比欧美等国低于3%-5%。

其中主要原因是由于原本的管理办法中规定,当报废汽车拆解报废时,拆解下来的发动机等高价值部零件,一定要作为废金属强制回炉。所以报废车估值会以据重量来,一些豪车和普通汽车报废后,车主获得的收益都不高于五六百元

此外,对车主来说,这一规定可以有效提高报废车辆的价值。汽车的回收价值是依据报废车辆的车况、发动机等情况对报废车辆重新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