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丝楠木多少钱一斤 最新的市场价格多少?

大家都知道,金丝楠木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也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木材,这几年时间里,其价格也是在不断攀升了,部分金丝楠木甚至比黄金还要昂贵。那么,目前金丝楠木多少钱一斤呢?最新的市场价格是多少?一起来看看。

金丝楠木市场价
金丝楠木市场价

根据2019年的市场行情显示,金丝楠木一吨的价格在10万-30万元不等,如果是300年的老金丝楠木,一吨价格大概在25万元左右。如果是100年的金丝楠木,其价格大概在13万元一吨左右,具体来说,大家还是要以当地的市场行情为准。

资料显示,金丝楠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代表物种楠木:原称“桢楠”。大乔木,高达30余米,树干通直。小枝通常较细,有棱或近于圆柱形,被灰黄色或灰褐色长柔毛或短柔毛。金丝楠是一些材质中有金丝和类似绸缎光泽现象的楠木。广义的金丝楠指楠木显现金丝的都叫金丝楠,古代金丝楠木按业界传统说法是指紫楠、桢楠、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