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不还最严重的后果 准备好在狱中过日子

这几年超前消费现象越来越严重,好多人这个月用网贷的钱购物消费,然后发工资后再还进去。由于缺乏正确的消费观,现在负债累累以及网贷逾期的人比比皆是。网贷逾期后果很严重,平时喜欢网贷的人要注意。网贷逾期主要有三种影响,下面给大家说说。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①罚利息及违约金

对于借款人来说,如果你的网贷一旦逾期的话,那么你首先要面临的就是高额的利息及违约金,如果不想陷入网贷的死循环中,最好还是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平时最好不要借网贷,借了网贷记得还清。

②信用会受损

不管是借了银行的钱还是网贷平台的钱,如果出现逾期不还的现象,要面临的除了利息及违约金外,你的信用也会受损,信用记录上将会出现污点。信用受损,以后想网贷或者到银行贷款就难了。

③情节严重者甚至是会坐牢

很多人以为网贷是民事案件,即使是被起诉至法院,对自己也不会有多大影响。其实如果被告上法庭,不仅被法官要求强制还款,如果有能力执行而拒绝还款,还有可能因此承担刑事责任。欠网贷的人,一定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