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中企比美企更多

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历年来都是美国企业最多,中国近些年经济发展快速,如今内地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越了美国。日前,《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大陆企业上榜数量高达124家,而美国企业上榜数量为121家。

500强企业排名
500强企业排名

《财富》杂志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规模和大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是中国整体经济规模发展壮大的结果。2001年中国上榜企业数量只有12家,如今仅仅过去19年,就翻了十倍。

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石化仍位列第2,国家电网上升至第3位,中国石油位列第4,亚马逊位列第9,苹果公司位列第12,三星电子位列第19,中国工商银行位列第24。备受关注的华为再次上榜,今年华为名次上涨12位,涨至第49。

不过我们也要认清一个事实,中国上榜企业比较靠前的皆是国企,而美国排在前面的与政府没有多大关系,沃尔玛更是连续7年位列该榜单第一名。中国互联网企业仍需要继续加油,不仅要做到上榜,还要往更加靠前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