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宁建转债收涨16.8%排名第一 健友转债涨幅排第二

宁建转债今天上市首日,按照昨天正股收盘价计算,早上开盘前的溢价率是-5.81%,转股价值106.17。从转股价值来判断,转债开盘价应该达不到实际抛出的118开盘价。

宁建转债收涨16.8%排名第一
宁建转债收涨16.8%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基建工程大量增加,正股宁波建工在3月、4月曾走出几波大行情,4月21、22、23日连续3个涨停,之后又连续两个跌停,加上50亿左右的流通市值,很有点妖债的潜质。

转债首日的表现通常会在开盘前折价的基础上,抹平折价之后溢价率迅速上涨。但首日的走势,也会受到正股最近一段时间走势的影响,所以转债上市之前,通常上市公司会在股价上做些准备。

一方面是为了新债上市首日比较好看;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因为大股东配债的资金往往来自借款,上市首日或者上市之后很快会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还债。如果新债走的很难看,那么大股东借款的问题就很难解决。当然,对大股东来说,配债、减持,并不是为了赚钱这么简单。

宁建转债7月6日申购到今天上市,这一段时间的日K图几乎走出了一个好不容易爬到山顶,一不小心就滚落山底的走势。最近7天更是一天涨一天跌的,让人摸不清头脑。表现在转债上,就是首日价格不算强势,也没有什么起伏,开盘118,最高119,最低116,收盘116.8,收涨16.8%。

对于中签的持券人来说,不大不小的红包,虽然没有惊喜,也是稳稳的小确幸。

涨幅排名第二的健友转债,受益于正股开盘立刻涨停封单,转债开盘价143迅速拉升到152,之后的价格小有起伏,最终收涨14.08%,收报154.92.

健友涨停和7月31日公告的半年报有关。公司2020年度上半年营收13.96亿元,同比增长18.64%;净利4.08亿元,同比增长41.24%。

受中报增长利好影响,股价8月4日、5日连涨两天,高管减持0.09%计划公告的发布也没影响股价。但今天的涨停,并不是因为中报利好,根本原因来自美国政府。

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储备可用于在未来大流行或国家紧急情况下用于生产基本药品的原料药(API),其中肝素仅基础量就要求提供45.6万亿单位,另有867.2万亿可选单位。

受这个消息影响,海普瑞也涨停,并且H股在午后涨幅迅速扩大,到目前已经接近17%。

肝素是今天市场的一个热词,而健友股份正好是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肝素钠分会理事单位。健友股份虽然没有H股,但是有转债。正股涨停追转债的方式,和AH套利本质上是一回事。

健友转债也是给足了想要追涨转债的投资者机会,虽然开盘随着正股猛拉了一下价格,但随后回落,10:40-13:56这期间,稳稳的维持着高位走势,随后回落,最终收涨14.08%,收报154.92.

受航天军工板块热度影响,民用炸药题材同德转债收涨11.13%,每次军工板块发力,同德几乎都会参与。正八经的航天军工转债航电转债,正股中航电子涨停,转债跟涨8.9%,排名第四,收报146.12。

排名第五的是浙商转债,券商板块14:28开始拉升,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再次触及涨停,但截至收盘可惜没有封住。

随着指数的整体拉升,浙商证券走势和板块指数完全一致,最后10分钟几乎垂直拉升出接近涨停的水平,小幅回落后收盘。转债也是跟随涨出了6.37%的成绩。

市场上的其他6只券商概念转债,除敖东转债微跌外,东财转2、长证、国君、瑞达、华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