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微软或以300亿美元收购TikTok 最终会成功吗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日前亲自承认公司正在与TikTok商谈收购事宜,比尔盖茨对TikTok表现出极大兴趣,尽管他取笑说关于TikTok的知识,全部是从小女儿那里了解到。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或以300亿美元收购TikTok。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微软计划在接下来三周里完成和TikTok商讨收购事宜。至于收购价格,最高将达到300亿美元,最低为100亿美元,但具体数字还未知。另外,字节跳动也没有公布具体的谈判细节。

如果收购计划一切顺利,他们将于一年内将TikTok的代码从中国带到美国。在美国,或许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能拥有足够带宽来转移TikTok那高达1500万行的代码,当然微软是其中一家企业,可能苹果也是。

需要注意的是,TikTok只是打算售卖在美国的业务,应该不涉及到海外其它国家业务。TikTok被称为最具有潜力的短视频APP,该软件在多个国家拥有庞大粉丝群体,其中美国年轻人对TikTok的喜爱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