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她称要为华为做贡献

继拿着201万年薪的“华为天才少年”受到外界热烈关注后,近日华为“天才少女”也颇受大家关注。被关注的理由很简单,她的年薪也高达156万元!这位学霸妹子来自湖南,她表示要为华为云存储的发展做贡献。

华为高薪吸引人才
华为高薪吸引人才

据悉,姚婷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系统结构专业,直博五年级,并即将完成答辩离校。研究方向为新型存储介质(NVM,SMR),数据库和键值存储系统。据悉,华为“天才少年”是由任正非发起的项目,工资总共有三个档位,由此来看姚婷或许是第二档工资。

姚婷认为,很多人以为拿着156万元年薪就是成功,她认为关键要看创造的价值。姚婷说:“人生不是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现在即使被大多数人认为是巅峰,它也不一定就是一个巅峰。而我中考的时候2A4B的成绩,它也不一定就是失败。这种节点上的得失,都没有什么价值。如果能够真正创造出有价值的产品或科研成果那才是有价值的。”

156万年薪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奢望,不过姚婷对此也是颇为无奈。她认为,在房价高达10万元一平方的深圳里,年薪156万似乎很难做些什么事情。姚婷表示,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首先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