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双方未作出评论

美国禁止我国公司在美开展业务,其中一家公司就是TikTok,这是美国版的抖音,称TikTok存安全为理由,已经禁止TikTok开展业务了,就在这个时候,传出被收购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称,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是真的吗?

微软疑似收购抖音
微软疑似收购抖音

美国就是针对中国在美的公司,以安全为理由,这是美国一贯使用的借口,事实上,在美国的公司是安全的,只是美国到处放出谣言而已。禁止TikTok之后,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对此,后者并没有作出评论。

美国正在加紧对“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围剿正在收紧。在过去的几周中,白宫官员(包括国务卿和特朗普总统)反复表达了他们的意见,即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禁止ByteDance的子公司TikTok在美国开展业务。当地时间星期五,外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计划命令剥离其对TikTok的所有权。下午晚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