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黄金白银价格上涨 薅羊毛的正确姿势你知道吗

今天正式在公号中给各位做具体投资建议和操作指南,先从这两年一直看好的黄金白银说起,快搬起小板凳来听,只讲一遍,做好笔记!黄金今明两年分别看上2000美元和2500美元,按照美元货币贬值的速度和美国人均薪资收入水平来算,这轮金价高点至少在2800-3000美元,白银价格突破45美元基本前路无障碍。

现货黄金
现货黄金
现货白银
现货白银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黄金投资主要有几种方式,各有利弊,但也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做投资,前提是注意控制风险,其次再是赚取收益。

黄金投资方式
黄金投资方式

一、基金定投,偏低风险,流动性好!

最靠谱的是黄金ETF联接基金,过去半年稳稳的22%收益,一年33%,两年54%的收益,敢问它不香吗?按照黄金目前这种走势,未来1-2年30%以上的收益是稳稳的,而且是不带大幅回调的那种!流程很简单,支付宝点开即可。

黄金ETF
黄金ETF
黄金ETF
黄金ETF

基金都是T+0操作,但是不建议这么干,可以细看规则,最少拿个一周或者一月以上,因为时间越久手续费越低,而且这种基金买的都是现货黄金合约,跟着国内金价的走势,所以波动性和回调风险相对较小。

非常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稳稳赚取收益的长线资金,也就是所谓手里的闲钱,可以做一做投资。当然,如果钱太多,作为风险对冲的一部分也可以做“配置型”的资产。如果怕回调或者波动性较大可以定投,每周或者每个月可以投进去一笔资金,但如果连续上涨,可能就有些难受,持续拉高成本压低收益率。

黄金ETF
黄金ETF

只可惜没有白银ETF,要不然收益率绝不逊于黄金ETF!

二、黄金股票,中高风险,收益偏高!

股票的波动性相对就要大很多,而且A股黄金股票走势与金价有较高的相关性,但市场风险偏好和股市复杂因素也决定了二者之间一定阶段会出现明显的偏差。总体上而言,股市波动性相对商品价格还是有更大弹性,就如黄金龙头股山东黄金从2018年底到现在翻倍,期间金价上涨60%左右。当然,波动性和风险也被放大。

伦敦黄金
伦敦黄金
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

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尝试黄金股,包括:山东黄金、银泰资源、紫金矿业、赤峰黄金、银泰资源及恒邦股份;白银相关标的:盛达资源、兴业矿业、(白银有色不是白银标的,做铜锌的,只因为它在甘肃白银!)

值得推荐的标的有几个简单说说:

1、山东黄金:黄金资源储量国内第二位(集团装资产完成后接近1500吨),按照每年40吨黄金,可采接近38年。业务纯正,几乎只做黄金开采、加工及销售一体化。龙头黄金股,国企追求产量和业绩的相对稳定性,业绩相对偏稳,预计未来一年成长空间50%。

2、赤峰黄金:公司在2018年之前业绩连续下滑,2018年还亏损1个多亿。2019年开始发力,换了董事长(原山金董事长,紫金总裁),国内外买矿,而且含金量很高,摇身一变也是掌握核心资源的金主爸爸。最新高管层定增激励绑定利益,很愿意配合市场抬升股价,未来三年产量给到4.5/10/16吨,而且还是保守估计。按这个节奏,现在已经低点翻了4倍,未来再翻个倍干到600亿没任何问题。

3、紫金矿业:主要做铜金,过去十年的紫金全球买买买!硬生生把自己从一个县级濒临破产的小矿企做成了掌握世界级核心资产的铜金矿企。未来主要是铜金价格共振,两年后的紫金将是百亿利润的超级巨头。未来两年市值有两倍以上的空间。

4、盛达资源:目前在产有4座矿山(共8个采矿权)年产250吨白银。未来两年增量主要来自于东晟矿业和德运矿业的白银矿山产能释放,远期白银产量能够到400吨的水平。二季度全面复工后业绩也比较好看,过去几年业绩稳步增长,稀缺的白银标的。白金价格还有翻倍空间,加上产量释放,这个公司的股价弹性也不言而喻吧!

三、黄金期货,高风险,慎入!

作为专业的投资人士来讲,一姐都很难把握期货的投资时点和策略!因为从基本面的角度很难反映出短期交易的逻辑,所以做期货交易是要具备长期的训练和交易敏锐度。

核心还是因为杠杆放大了资金的波动性,而且是双向交易!可以双向交易,但说实话很难赚钱,即使赌对了方向,短期大幅波动性也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毕竟是真金白银在里面!

一姐前一段时间看金银比太高了,所以就果断进了白银,5倍杠杆进去,收益10个点就吓得跑了出来,结果后面补涨了15个点!但能挣到也是运气了,不属于自己能力挣的钱也不后悔!

当然了,还有很多方法薅黄金的“羊毛”!可以在银行买“纸黄金(白银)”,属于虚拟的凭证式黄金(白银),操作起来比较简单,收取交易费,跟基金类似,只能做多!

实物黄金,大妈的最爱!像沉甸甸的金(银)条、金(银)砖、金(银)饰品等等都属于实物黄金(银)。但是这种黄金和交易型的黄金存在一定的价差,主要是加工费、手续费及门店费用等等。可以在银行买,也可以在首饰金银店买!

做投资记住一点:不要只看到收益,而无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