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不够一年能注销吗 必须要注意这些问题

信用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信用卡就只能放在一边,发现用不了打算把信用卡给注销了,可是信用卡不够一年能注销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信用卡注销怎么办理
信用卡注销怎么办理

据了解,信用卡注销和用卡时间并没有任何关系,对信用卡的状态也没有要求,只看信用卡的额度,也就是说信用卡有没有欠款或者溢缴款。如果信用卡有欠款的,必须在注销前把钱还清了,有溢缴款的可以刷卡用掉或者取现。一般想要注销信用卡,打一个电话就能轻松搞定,但是在预注销期间不能有任何的欠款以及退款入账。

注销信用卡前,一定要查看信用卡年费结算事件,如果是预注销期内,最好通过刷卡减免年费,或者在扣完年费后再来注销。不过信用卡有逾期的,最好不要去注销,要继续用卡2年后再注销,用新的还款记录把逾期记录覆盖掉。注意的是,信用卡注销后除了不良记录从终止之日起5年后会注销外,信用卡的开户信息等仍然会一直保留在征信里的。